宴息  

【瑞金】绝对(上)

※我流架空动画背景

※全员损友设定,大家不要打架不要打架

※花吐症老梗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变故的到来毫无预兆。


烈斩深深刺进怪物的脊背,而由于持刀者突如其来的力道,巨刃再度前进一步。


格瑞单手撑着烈斩,脚下怪物的垂死挣扎更加剧了眩晕感,他捂住嘴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那种感觉非常不好受,就像是有一只手狂暴地想要将他的内脏撕扯出来。


“格瑞!”


恍惚中他听到了金的声音,下意识地靠向那个方向稳住身形,凯莉和紫堂幻也紧随其后,格瑞想说自己没事,但剧烈咳嗽后的阵痛扼住了他的喉咙,他只得摆摆手,示意队友们别担心。


“呀!”


听到凯莉惊讶的叫声,格瑞才发现,从他刚才捂住嘴的手心竟然有小小的花朵飘落。


蓝色的,星辰般的细小花朵,纷纷扬扬如同夜空碎裂。



 

“格瑞?花吐症?”


雷狮笑得前仰后伏毫无形象可言,佩利和帕洛斯互相挠着头看看对方,不明白自家老大的笑点怎么就被戳到了。


“患有花吐症的人通常对另一个人抱有强烈的隐秘爱恋,典型症状是咳嗽伴有吐出花瓣,久治不愈会致命。”卡米尔担起向小伙伴解释的重责。


理解全部对佩利来说实在有点强人所难,他干脆简单地按照自己的脑回路概括:“那就是说格瑞现在生病了,我们要趁现在拿下他么?”


“不不不,好戏在后头。”雷狮摆摆手,“格瑞这样的木头居然能和花吐症沾上关系,这让我十分好奇——


“他心里那个人,是谁?”



 

比起雷狮海盗团吃瓜看戏的兴奋,四人小队这边的气氛就要凝重得多。


系统换来的药物只能稍微压制一下表象病情,格瑞靠坐在树下,即使竭力忍耐也断断续续吐出蓝色的花朵。


“格瑞。”金想要上前,却被格瑞抢先一步用烈斩挡住,趁着咳嗽暂缓的空隙,他解释:“别过来,会传染。”


“花吐症确实是会通过吐出的花朵传染的,所以最好不要接近他哦。”凯莉坐在星月刃上晃动着双腿,比起急得团团转的紫堂幻和金,女孩显得过分淡定了。


“凯莉你一定有办法对不对?”紫堂幻怀里抱着小斯巴达们,向凯莉发问。


“我又不是医生,我能有什么办法。”凯莉一口咬碎半个棒棒糖,鼓着腮帮子不去看队友们。


“那该怎么办啊?”金苦恼地挠着头。


凯莉解释完花吐症的来由,金却只记住了最后,会死。


只要想到格瑞可能会永远失去呼吸,他就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然而病魔又不是现实存在的怪物,他连拳头都不知道该挥向何处。


等下面两个人急得差不多了,凯莉才幽幽开口:“花吐症又不难治,既然是爱恋某个人而引起的,只要得到那个人的一个吻就可以了。”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凯莉饶有兴致地盯着格瑞,“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略显粉色的字眼,仿佛天生就不该和冷硬的格瑞挂上钩,一时间大家都沉默下来,只剩下森林里的虫鸣鸟叫,格瑞微低着头没有说话,紫堂幻和凯莉都敏锐地感受到气氛的微妙,但笨蛋可不会。


金小心翼翼地在格瑞划出的安全区域里尽量靠近他蹲下,歪着头问:“是谁?”


格瑞捂着嘴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这种情况他怎么说得出口。


“不用你管。”


“你别这样啊!”金明显急了,本能地想要扑过来,被格瑞挡住后只能胡乱地挥舞着双手,“这关系到你自己啊,格瑞你倒是说啊!”


“我心里有数,先回去吧。”几乎说得上是落荒而逃般,格瑞站起身,带头往凹凸大厅走去。


“格瑞你还没回答我!”金三步并两步跟上去,迫于压力只能在格瑞身边团团打转,像只叽叽喳喳的小鸟。


紫堂幻看看擅自离开的两人,又看看凯莉,不知道该怎么做是好。


凯莉倒是预料到格瑞不会那么轻易地说出来,她叼着棒棒糖冲紫堂幻晃动指尖:“没事,让他们自己纠结去。”


“格瑞那个家伙,活该憋死他。”



 

在两情相悦和漠然擦身之间,还有名为暗恋的河流。


喜欢着一个人,却不得言语。


谁都知道只要放弃就能回到漠然擦身的原地,也都知道只要说出那一句话也许就能走向两情相悦的对岸。


但不管是怎么样的选择,当你行动的那一刻开始,你就不能再留在这条湍急的河流里,它会将你送到或者冲离那个人的身边。


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得起离开他的代价,所以他们闭上眼,将自己默默沉溺进冰凉河水之中。


不得言语。



 

金的逻辑其实很简单,格瑞决定不说的东西谁都撬不出来,那不如换一个角度,通过观察格瑞打交道的人来判断他喜欢谁。


于是整个凹凸大赛都被金搅得天翻地覆。


首当其冲的就是总是找格瑞打架的嘉德罗斯,他抱着大罗神通棍坐在树上,用小指挠挠耳朵,对金说:“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问,你觉得格瑞怎么样?”


嘉德罗斯虽然对打架以外的事情漠不关心,但这不代表他听不出金的话里别有含义,他看看依然沉默的蒙特祖玛,又看看耳朵恨不得伸到他嘴边的雷德,有点没好气地问:“关我什么事?”


他自然知道格瑞得了花吐症的事情,但这件事对他来说仅仅代表,因格瑞身体欠佳最近都不能找他打架,嘉德罗斯自然心情不佳。


一个不爱听人说话,一个表达沟通欠佳,准备捞袖子下场添乱的雷德被蒙特祖玛拎到一边,最后两人差点大打出手,不过金大概能得出结论,格瑞喜欢的肯定不是嘉德罗斯这种坏脾气的家伙!


凯莉在他开口前就笑嘻嘻地抛弄着手里的炸弹,金识趣地闭上嘴,保住一条小命。


紫堂幻被问到的时候涨红了脸,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向金证明格瑞喜欢的不是自己,两个人鸡同鸭讲半天,眼看着金就要将格瑞喜欢的人的戳盖到自己身上,紫堂幻的最终发言拯救了自己的清白。


“像格瑞那么厉害的人,应该也会喜欢和他一样的人吧。”


天地良心,紫堂幻的意思是格瑞应该会喜欢和他一样厉害的人,但不知道这句话到了金的耳朵里就变了样,少年静下心思考半晌,茅塞顿开,直奔雷狮海盗团而去。



 

卡米尔觉得心很累,两天前他还抱着手和雷狮海盗团的小伙伴吃瓜看戏,两天后被看戏的主角的好朋友就直接找上门,毫不委婉地开门见山:“卡米尔,格瑞很喜欢你,你喜欢他么?”


如果情绪能具象化,卡米尔觉得自己的脸上应该写满了问号。


和格瑞一样的人,金第一时间将目标锁定在同样稳重不多话的卡米尔身上。


但金没给他理解的时间,他上前直接拉着卡米尔的手就准备离开:“人命关天,不管你喜不喜欢格瑞先救他。”


“诶诶诶,要带我的小弟走,你问过我的意见么?”雷狮拎着金的领子将人拉回来。


如果是往常可能金还会被吓住,但如今忧心格瑞,金直接一发矢量冲击就往雷狮身上招呼。


雷狮后跳两步退开,扛着雷神之锤也来了兴趣:“这是要打的意思?”


眼见着两人一言不合就要因为卡米尔打起来,佩利和帕洛斯摩拳擦掌就要上前帮忙。


公平竞争?有架不打是傻子。


绿色巨刃从天而降,直接隔断了金和雷狮。


“跟我回去。”格瑞抓着金就往回走,金还有些不甘:“可是……”


眼看着两个人越走越远,帕洛斯不情愿地问:“老大,就这样让他们走?”


雷狮蹲下身仔细观察地上的蓝色星辰花,明显这是格瑞带来的。


“原来是他啊。”


恣意妄为的海盗拿到了答案,虽然不是第一个。



 

紫堂幻的印象中,这还是金第一次向格瑞发脾气。


金总是笑着,大大咧咧的,很多事情都不放在心上,更何况是一直照顾着他的格瑞,就算这人表现得怎么嫌弃他,金也总是笑着黏过去。


“我不喜欢卡米尔。”


“那你喜欢谁?”


格瑞的沉默让金的心底有股怒火冒出来,他压不住,也不准备压:“那到底是谁?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下去是会死的!”


“那也不用你多管闲……”格瑞的话未说完又躬身咳嗽起来,蓝色的星辰花不断从他指尖滑落,而就在这样的时刻,他还不忘往后倒退,以免花朵落在金的身上。


“格瑞你这个大笨蛋!”


踩着最后一个字的尾音,金居然直接冲过去,旁观的凯莉和紫堂幻都来不及阻止,这人甚至用上了元力技能,病痛让格瑞的反应不如往常,也失去了拦着金的最佳时机。


向炮弹一样,格瑞被巨大的冲力带得倒退几步,金的双手死死搂住他的脖子,生怕格瑞将他推开。


格瑞回过神的第一眼,就看到蓝色的星辰花从少年的脖颈滚落,而根本没有给他们挽救的机会,金开始咳嗽。


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格瑞的痛苦,火辣辣的疼痛从喉咙延伸到内脏,格瑞手足无措地看着金在他怀里蜷缩起来:“你怎么样?”


他紧紧地抱着金,似乎这样能减少怀中人的疼痛,那一刻格瑞甚至有些异想天开地期待着,可能只是冲过来的时候岔气了,可能只是感冒。


最终压垮他的那根稻草,是金平息咳嗽后,落进他手里的东西。


一朵紫色的风铃草。



 

“这下,”金还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却有些得意地笑着,“这下你没理由推开我了吧?”


良久的沉默之后,格瑞收紧了怀抱。


“傻子。”







TBC。

————————————————————

本来以为不擅长写笨蛋,结果发现只要丢掉智商就好【什么鬼【并没有

爆字数,还有个下,等我暗搓搓摸完这条鱼

2017-06-08 评论-35 热度-513 凹凸世界瑞金高举瑞金大旗

评论(35)

热度(5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宴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