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息  

【瑞金】绝对(下)

※我流架空动画背景

※全员损友设定,大家不要打架不要打架

※花吐症老梗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格瑞一直执着于画一条线。


一条线,将他和金分割在两个世界,将那个人留在安全的白昼,他就能在黑夜里无畏地前行。


凯莉曾经就感叹过,金这样的人,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这个问题的答案格瑞知道,不过都是些普通的食物,和他一样,因为他们的曾经是重合的时光。


但那又如何,他们仍然变成了截然不同的人。


所以他们合该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从那条线开始相背而行,走向永不相交的未来。



 

如果是那样,就好了。


如果那个人,没有转身擅自踏过线,追逐过来。


就好了。



 

大抵是为了补上之前几天被格瑞无情推开的份额,金现在高举“我们是病友”的旗号,正大光明地黏着格瑞不松手。


只有两人的休息室里,金一个劲地往格瑞怀里钻,浑然不觉自己的头发被拱成乱毛。


难得这次面对他的亲近格瑞没有无情地推开,金一时间还有种自己赚到了的感觉,勒着格瑞的腰,深深地埋进他怀里。


格瑞有种自己抱着的是一只巨型金毛犬的错觉,他不太习惯这样的肢体接触,但最终还是放任了金,甚至在金找到了满意的位置后,默默收紧了抱着人的臂膀。


格瑞一直就拿金没有办法,他们两人之间,表面看上去似乎格瑞对金有着绝对压倒性的命令权,但只有格瑞才知道,他根本拿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少年没有半点办法。


警告他参加凹凸大赛也好,要他退出鬼天盟也好,那个少年不回头地前行,格瑞就只能默默守在他身边。


他那些虚张声势的阻拦总是被金挥挥手就打破,就像这一次,千防万防,也让少年撞进了他怀中。


但另一方面来说,染上花吐症,意味着金的心里也有了爱恋的人。


隐秘而清晰的疼痛从格瑞心底升腾而起。


会是谁呢?金就像太阳,总能将各种各样的人聚集在自己周围,在格瑞稍微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走过了长长的旅途,站在格瑞面前的少年已经有了能并肩战斗的朋友。


他的心呢?又落进了谁的怀中?


“金。”


怀中的少年仰着头看向他,在视线相对的一瞬间,他的脸上绽开璀璨的笑容:“格瑞,怎么了?”


“你喜欢的,是谁?”


格瑞是等待宣判的囚徒,他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一刻他的心脏将要冲破胸膛。


“唔……”金思考片刻,回答,“我也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


“你都不告诉我,我才不告诉你。”金吐出舌头做了个鬼脸,“小气鬼。”


这下格瑞也不知道他是赌气还是连自己的心意都没想明白,但起码在这一刻,格瑞决定不再追问。


铡刀没有落下,那么就让他享受片刻假象的安宁吧。


如果之后能问出来,那么金就能得救,如果他真的是个笨蛋,那么——


格瑞闭上眼睛,那么他也决定不说出这个秘密。


蓝色的星辰花,只为一个人盛放。



 

金的病情恶化速度超乎格瑞的想象。


大朵的紫色风铃草将蓝色星辰花盖得严严实实,格瑞除了将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人抱得更紧之外,什么办法都没有。


紫堂幻更是急得团团转,他蹲在床边语重心长地劝着金:“金,你就把那个人说出来吧,我们替你一起想办法啊。”


但金只是捂着嘴摇头,咳嗽让他浑身都在抽搐,紫色的风铃草在他和格瑞身下堆出厚厚一层。


紫堂幻求助般地看向格瑞,平时寡言的人此时更沉默,格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连像平时那样对金恶形恶状都做不到,少年如同病重的幼兽般蜷缩在他怀里,他的每一下抽搐如同针尖扎在格瑞心脏最软的地方。


“真是看不下去了。”凯莉从星月刃上跳下来,平时可爱的女孩子显得异常暴躁,“我来给你们个主意吧。”


“以我作为中间人,你们把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告诉我,我发誓不会告诉第三个人,由我来分别找到那个人治疗你们的病情,如何?”


格瑞下意识想要拒绝,但凯莉的下一句话阻拦了他:“你们想清楚,这可是能治好另一个人唯一的机会,你们难道要眼睁睁看着他去死么?”


是了,格瑞可以不在乎自己,但他不可能不在乎金,如果拒绝这个机会,谁知道这个笨蛋会不会把秘密带入坟墓。


凯莉非常聪明,她的一句话狠狠揪住了格瑞的死穴,他可以在凹凸大赛里扛着烈斩为所欲为,但只有这个人,能让他束手就擒。


“好,我答应。”


格瑞率先应下了凯莉的提议,平息下咳嗽的金在他怀里喘着粗气,而女孩却像已经得到答案一般,得意地偏过头。


良久,金终于出声:“我也答应。”



 

当天晚上,金和格瑞被分在两个单独的休息室,凯莉分别进入两个地方和他们谈话。


“我说,”凯莉抱着手,“你不觉得我们现在的气氛有点微妙么?”


坐在床边的格瑞抬头看了她一眼,没有接话。


但凯莉所说的也是事实,就算现在他们是队友,两人之前的交集却都不怎么愉快,凯莉最不喜欢和格瑞这样一言不合就打打杀杀的家伙打交道,而格瑞对于鬼话连篇的凯莉也没什么好感。


结果现在要这样两个人坐下来谈心,别说其他人了,就作为当事人的两人都觉得尴尬。


沉默半晌,还是凯莉先站起来:“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她几步走到还在轻咳的格瑞面前,趁着人还没回过神来,直接一把把他的头巾拉下来,格瑞的眼前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别动别动,就这样,接下来我就不说话了,你准备好了就直接说吧,免得我看着你的眼睛不自在。”


凯莉说完,为了表现自己的不自在,还抱着手抖了两下,结果才想起这人已经看不见了,遂作罢。


格瑞摸摸挡在眼前的头巾,不得不承认凯莉的提议很有用,黑暗给了他安全感,而安静让他觉得自己在独处。


那些藏在他心底的幼苗突然就叫嚣着要探出头,它们舒展枝叶的速度是那么的快,让格瑞毫无抵挡之力。


“那个人,是金。”


就像是独自在冰天雪地踽踽独行的人终于找到了能躲避风雪的巨石,能够在近乎窒息的痛苦中得以喘息。


其实仅仅说出金的名字就够了,但在这一刻,格瑞很想再说多一点,如果凯莉保证不会告诉第三个人的话,那就让她来听听自己难以企口的秘密,再多一点。


格瑞想说一说他们的过去,但又觉得不说也好。


那段时光于他而言更像是心底唯一的暖源,那些旁人听来稍显平淡无趣的情节故事,于他而言都是无可替代的温柔盔甲。


“金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很笨,莽撞,从小就是那样。”


“我都不明白他怎么能一直都这么笑着,但看着他的笑我就觉得,这个世界还有值得期待的未来。”


“他是我的绝对,绝对不松手,绝对不离开,绝对不能失去。”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月光从窗口洒落,床边坐姿挺拔的少年一点一点述说着最深的爱恋。


“他高于包括我生命的一切。”


听起来仿佛大话一般过于绝对的说法,却是就是格瑞放在心里小心翼翼呵护的秘密。


和金的相遇,就像行走在万顷天光之下,所有的温暖和美好都具象化,即使不小心睡去,梦中也是明亮的色彩。


格瑞说完,笑着偏过头:“不过就算从小一起长大,我也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


“是你。”


不同于少女软糯的声音,少年的声音清亮而富有元气,格瑞被冲到怀里的人撞得仰面倒下。


“是你。”


“就是你!我喜欢的就是你!”


金说到最后的时候尾音都在颤抖,格瑞伸手将头巾取下,果然看到埋首在他胸前的金发少年。


为什么呢?从一开始就将自己排除出备选答案呢?


怀里的人沉甸甸地温热着,就像怀抱着太阳一般。


格瑞眨眨眼睛,迟来的喜悦如同潮水般冲刷着他,他早该猜到了,既然星辰花是金的眼眸,那么风铃草早就揭示了答案所在。


他费了点功夫才将少年憋得红红的脸颊捧起来,两人额头抵着额头,格瑞轻声说:“笨蛋。”


“不过我也是。”


然后吻落了下来,轻得像是羽毛亲吻花朵。



 

那条黑暗的路还很长。


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温暖,永远没有终点。







end。

————————————————————

早就看穿一切的凯莉大佬:是你告诉他的!不是我说的!


完成摸鱼,下次有脑洞再见!回去继续搬砖了

2017-06-09 评论-31 热度-490 凹凸世界瑞金高举瑞金大旗
 

评论(31)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宴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