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息  

【安雷】错位落点

※大概是原著背景穿越架空背景,吧

※安雷only

※一发完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粗重的喘息时隐时现,雷狮扛着雷神之锤,不紧不慢地跟在那人身后,他看起来闲庭信步一般,却如同猎食的毒蛇,丝毫不肯让猎物逃离自己的捕猎范围。


雷狮今天心情很糟糕,刚才在路上遇到了安迷修,一言不合两方就开打,然而还没有打得尽兴,安迷修接到了不知什么消息,居然脸色一变丢下他们跑了。


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雷狮海盗团在碰到那群打怪刷分的新人时,便秉承着自己“看见弱鸡就要踩”的原则,直接杀了上去。


新人到底是新人,慌乱之中居然四散奔逃,雷狮冷笑一声,海盗团四人分别追上去,分明是赶尽杀绝的模式。


雷狮觉得自己追着的这只小弱鸡很好玩,他既不用元力技能来给雷狮制造烟雾弹方便逃跑,也不像其他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一样冲上来和他拼命,他简直就像被猫追得团团转的老鼠,雷狮甚至都怀疑他是不是都没有领取元力技能。


那人被雷狮逼到了死路,四周耸立的峭壁断绝了他逃生的希望,他退无可退,绝望地看着雷狮一步步逼近。


雷狮并没有帕洛斯那样玩弄敌人的乐趣,但偶尔看敌人们临死前的哀嚎也别有好玩之处,更何况他居然还大声威胁他:“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就要动手了!”


雷狮嘴角扯开一个残忍的弧度,他挥出雷神之锤,紫色的电弧缠绕着锤身,如同暴风般直直地击向那个人。


那人终于捂住耳朵,大声尖叫起来,但奇怪的是,雷狮听不到那声音。


他被定在了半空之中,如同宣告葬礼开始的钟声一下下击打在他的耳膜,雷狮的眼角余光还能看见深紫色的圆弧如同波浪般在他下方漾开。


在被地狱的漩涡彻底吞没之前,雷狮的最后一个念头居然是,今天没和安迷修打完那场架,还真是可惜了。



 

“雷狮,雷狮,醒醒……”


在雷狮耳边喋喋不休的声音透着该死的熟悉感,让他梦还未醒便升起一股火气。


那人还敢伸手推他,雷狮没好气地打开他的手,继续埋着头试图睡过去。


“雷狮,别睡了,接下来是老班的小测,再睡又要被写检讨了……”


那个声音孜孜不倦地说着,雷狮的睡意即使不甘不愿也被赶跑了大半,他猛地抬起头,正准备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敢叫他起床,睁开眼的瞬间,却看见了另一双无比熟悉的眼睛。


雷狮的位置在窗边,于是早上的阳光斜斜地落进那双眼睛,那属于雷狮最熟悉也最痛恨的人,但那一瞬间,因为过近的距离,雷狮也被卷入了那一场薄荷绿的暴动。


安迷修!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雷狮身体快于动作,他猛地向后一退,脊背重重地撞上教室的墙壁,他的动作太突然又太大,连安迷修都被吓了一跳,坐在前面的金和格瑞也转过头,好奇发生了什么。


雷狮觉得眼前的一切让自己的脑袋当机了,他的敌人安迷修正坐在离他不足两米的地方,而大赛的第二名格瑞领着他那个愚蠢的发小就坐在与他一桌相隔的前方,他全身的防御机制都在尖叫,但雷狮却一动都动不了。


他现在坐在一个教室里,拥挤的空间里塞满了叽叽喳喳的学生,而最可怕的是其中还有不少雷狮熟悉的面孔。


周围的三人自不必说,雷狮透过重重人头能看到坐在第一排的嘉德罗斯,星月魔女凯莉也在教室的中间,此刻正抱着手和身后的紫堂幻说着什么,雷狮甚至看到了卡米尔,他坐在教室的另一端,埋头专心地写着什么。


雷狮终于想起自己失去意识前发生了什么,顿时脸都青了,他居然被一个弱鸡暗算,他猜测现在的场景应该是幻境一类,但不可忽视的是,他发现这具身体居然没有元力技能,身体素质也显然不如他之前。


是具有压制力量属性的幻境么?


雷狮还在抿着嘴沉思,老师已经抱着试卷走进教室。


一只手向雷狮伸了过来,他意识已经发现,奈何这具身体似乎违背了他的意愿,对来人毫不设防,于是雷狮错过了最好的反击时机。


安迷修趁着班主任发卷子的空隙,伸手摸了摸雷狮的头发,这个动作他做来娴熟无比,就仿佛做过无数次一样,而雷狮还没来得及对着安迷修怒吼,就看到这个从来都只会对他冷脸相看的人居然笑了。


甚至于和他面对女孩子的笑容都不一样,这个笑里满是无奈和温柔,像是面对雷狮包容已然成为本能一般。


“是不是昨天又熬夜打游戏了?”安迷修只轻轻碰了一下就收回了手,“说你这么多次也不听,小心我没收你的PSP。”


毫无威胁力的警告,简直就像面对不听话的猫咪高高举起的手又轻轻落下,说完安迷修便转过头,拧开签字笔的笔盖,在金递过来的试卷顶部写上自己的名字。


格瑞冷淡地将卷子放在雷狮面前,雷狮低头看了眼试卷,确定绝对不是他知晓的任何一个星球的内容。


雷狮生平第一次产生了迷惑的情绪,但那个人写在卷子上的名字又是如此的确切而不容得他反驳。


安迷修。


那是雷狮咬牙切齿欲除之而后快的人。


考试已经开始,大部分同学都安静下来埋头奋笔疾书,雷狮却有些愣怔,他伸手拂过刚才被安迷修碰过的地方,还有些许不真实感。


这个人,原来也会对着他笑啊。



 

雷狮花了点时间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首先第一步,雷狮否决了之前对于幻境的猜测,无论如何精妙,幻境终究是人创造出来的,不可能做到像真实世界一样全面,在细节和逻辑上总能找到纰漏。


但这里不一样,从人到环境,没有任何瑕疵,若这是一个环境,那创造幻境的人只怕已经达到了创世神的程度。


这里就像是凹凸世界的平行宇宙,这里的许多人都是雷狮认识并熟悉的,但不同的是,他们都在这个和平的世界诞生成长,和凹凸大赛的那些人相比,他们仍然是不同的。


雷狮将手中的笔往桌上一抛,小测过后便是放学时间,他准备到处去走走,全面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


雷狮刚站起来,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人抓住,安迷修右手还握着笔在试题册上写写画画,头也不抬地握住雷狮:“你去哪?”


“要你管。”雷狮翻了个白眼,虽然以前就觉得安迷修烦人,但现在近距离感受之后才觉得这人是真的烦人,就算是同学,他去哪也不需要向这个人报告吧。


“你忘了?昨天叔叔阿姨出差,他们暂时将你托付在我家的。我还剩最后一道题,我做出来我们再回去好么?”


叔叔阿姨?雷狮琢磨了下,安迷修所说的两个人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他的父母吧,居然能放心将他托付给安迷修,他和安迷修到底是什么关系?


雷狮稍微有了点兴趣,他盘算着先出去在附近看看,一会再跟着安迷修回家:“我饿了,先去找点吃的。”


谁料安迷修根本不按套路出牌,伸手就从箱子里掏出一个苹果,塞到雷狮手里:“你先垫着点,今天知道你要去,爷爷肯定会做好多菜,你现在去吃烤串回家就吃不下饭,到时候被念叨了烦的是你,就像上次……”


雷狮拿着个艳红的苹果有些愣,安迷修所说的那些往事他都不知道,全是些繁琐的日常,却溢满了雷狮不熟悉的烟火气,让他在那一瞬间觉得,好像就这么坐着听安迷修念叨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他低头咬了口苹果。


好甜。



 

安迷修和雷狮是青梅竹马。


这是刚才在饭桌上雷狮旁敲侧击得出来的消息,安迷修的父母走得早,他爷爷独自将他带大,而同小区又差不多年龄的雷狮自然而然和他玩到一起,小时候两人一见面就爱掐架,长大后关系反而好了很多。


雷狮听得眼角直跳,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和安迷修成同学已经很玄幻了,现在还告诉雷狮他俩是青梅竹马?


雷狮觉得自己的接受能力受到了巨大的挑战,打了个嗝。


不得不说安迷修非常有先见之明,雷狮在饭桌上一直被热情的爷爷劝菜,饭碗几乎堆成一座小山。


在凹凸大赛里日天日地的雷狮海盗团头子,反而折在了一个普通老人家手里,雷狮是真的没有和这样的老人相处的经历,又不能像对佩利那样抓过来打一顿,贸然生气也不对,雷狮难得有些手足无措。


安迷修也不帮他,反而在一边煽风点火般地给爷爷揭露他平时不吃早饭和拿零食当午饭的罪恶行径,最终后果就是,现在安迷修在洗澡,而雷狮撑得坐在阳台上动弹不得。


安迷修这人真不是个东西,雷狮又打了个嗝。


天色已经暗下来,但雷狮实在是懒得去开灯,他侧身透过阳台看着城市的灯火,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太不一样了,这里安宁而平静,雷狮刚才某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梦一醒来他就能嗅到空气里的血腥气息,回到那个斗兽场般的世界。


雷狮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这双手没有茧,没有被岩浆烫伤的痕迹,甚至连和安迷修打架时留下的伤口都没有了。


这双手属于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即使爱惹事会有些擦伤,也不过几天就会消失,不像雷狮,嚣张狠辣的海盗头子身上满是战斗的勋章。


“我洗好了,你去吧。”安迷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他拿毛巾使劲揉着头发,试图将其中的水分都擦干。


几根额发垂下来,在安迷修那双薄荷绿的眸子前荡来荡去,雷狮有些嘲讽地低笑了一声,他居然和安迷修是朋友,要被那个自称最后的骑士的家伙听到的话估计能气得当场就拿剑捅了他吧。


“明天我们可能得早点去,我答应了帮凯莉值日。”


雷狮皱眉,毫不客气地顶回去:“你答应的关我什么事?”


雷狮都不用问安迷修为什么要答应,反正多半都是什么帮助可爱的小姐是应该做的,反正世界大不同,安迷修还是那样。


“就当陪我。”安迷修大概也自知理亏,傻笑两声,眼见雷狮转身要进浴室,他将毛巾搭在脖子上,顶着一头鸡窝样的乱发,从背后抱着雷狮的腰就往旁边床上一倒。


“我操,安迷修你搞什么?”雷狮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用手肘往后重重一击,结果被安迷修抱着他的手一挡,正好打在他身侧与手臂的缝隙,杀伤力大打折扣。


“一起吧,我明天请你吃早饭怎么样?”


这是雷狮从未见过的安迷修,他还没干透的头发贴在雷狮的背后,水汽透过薄薄的衣服附着上雷狮背后的皮肤。


雷狮就像被拔掉了爪牙的狮子,他伸手去掰安迷修的手,然后悲愤地发现以自己现在的力量居然掰不开。


“我去,你先放手!”


安迷修见好就收,雷狮几步窜进浴室,关门前,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人站在万家灯火前冲着他笑,连肌肤边缘仿佛都在发光。




班长嘉德罗斯抱着手臂站在讲台上,嘴里还叼着棒棒糖,而棒棒糖的主人,副班长凯莉敲敲桌子,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今天的班会课由两位班长组织,主题是,关于文化节舞台剧表演,本班要表演什么?


A校是本市乃至全省内出了名的重点高中,学风活泼,一年一度的文化节的固定节目,高一各班是英语舞台剧,而高二各班则是中文舞台剧,老班手一挥,干脆让学生们自己决定演什么。


凯莉还没把主题写完,下面就开始七嘴八舌地出主意了,雷狮用手托着下巴,有些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


这是一个相对于凹凸世界来说完全独立的个体,最初的震惊和试探过去后,雷狮不得不面对一个很糟糕但又很有可能发生的问题。


如果他真的一辈子留在这个世界要怎么办?


那些曾经属于雷狮的杀戮,皇权,星海,野心都被这场意外隔绝得干干净净,身边熟识的人又给他不曾改变的错位感,尤其是安迷修的表现,让雷狮更为烦躁。


他不习惯这样的安迷修,却又本能般地被他吸引着,这样的安迷修太奇怪了,他那些雷狮不曾见过的温柔和包容如今都被捧到后者面前,却让雷狮想逃。


“都闭嘴。”嘉德罗斯被吵得不胜其烦,一拍桌子怒吼。


主意多,但说来说去谁也不能说服谁,凯莉一口将嘴里的糖果咬碎,说:“我倒是有个主意。”


嘉德罗斯偏过头,示意她说。


“我觉得要现在找个什么名著的片段来演也没意思,不如我们自己写吧。”


“谁来写?”雷德高高举起手,问出了大部分人心里的问题。


“这个我想好了,我给个世界观框架,大家给自己做好设定,回头我和柠檬,”凯莉朝安莉洁挥挥手,女孩点头回应,“稍微根据大家的设定梳理下剧情就好,这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哇偶,听起来很带感诶。”金非常捧场地鼓起掌,格瑞叹口气:“胡闹。”


但平心而论,这个注意确实比上哪找个剧本来演好玩得多,紫堂幻颤巍巍地举起手,问:“那个我请问一下……老班会同意我们这么做么?”


“老班?”凯莉眨眨眼睛,“他那么懒,只要不让他管事,怎么弄随便我们。”


“而且老班自己也挺胡闹的。”卡米尔一针见血。


毕竟敢选班里两个混世魔王当班长,老班从来都是在他们搞事的时候递柴,在被校长怪罪的时候装傻。


雷狮自觉比这帮毛头小子心理成熟,不屑于参加他们的讨论,然而他抬眼看到凯莉在黑板上写下的四个大字时,却顿住了。


“这个世界观呢,我将它命名为凹凸大赛。”


本来无聊得快睡着的雷狮这下精神来了,他可不觉得这是巧合,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回到凹凸世界的契机。


一只手高高举起,凯莉不得不停下话头,示意雷狮说。


“写剧本这么好玩,带我一个啊。”



 

摸着良心说,雷狮确实为剧本出了不少力。


出乎凯莉和安莉洁预料,雷狮这次居然正正经经帮了她们不少忙,从凹凸大赛世界观的细化,到全班人设的统筹,雷狮的心里仿佛早有定论,一切都显得轻松自如。


他们讨论时常会到放学后许久,安迷修倒是每天都拿张卷子边做边等雷狮,就算等到天色变暗也毫无怨言。


“哎呀呀,真是感人的情谊啊。”凯莉打趣雷狮,埋头写凹凸大赛比赛规则的人闻言抬头往身后看去,坐在最后一排的安迷修仿佛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抬头笑起来。


“傻逼。”雷狮转过头,低声骂了句。


他还是不习惯这样的安迷修,简直像团软棉花。


前几天人设统筹的时候,凯莉拿着安迷修的纸条笑了整整一个课间,饶是好脾气如安迷修也有些恼了,红着脸让凯莉别笑了。


雷狮当时在旁边,看着纸条上“最后的骑士”五个大字,第一次对安迷修生出了无可奈何的情绪。


他时常觉得两个安迷修南辕北辙,又时常会在某些小细节上觉得,果然还是这个人啊。


“那安迷修该穿什么?”安莉洁正在构想大家的演出服,“骑士,要穿铠甲么?”


“班费哪来这么多去给他租铠甲。”凯莉瘪嘴,她眼珠一转,问雷狮,“你觉得他穿什么好?”


“干嘛问我?”


“你们不是好朋友么?你来给安迷修出主意他肯定没意见,我可不想听他唠叨。”


有理有据,雷狮无言以对,他放松身体靠着身后的课桌,凹凸世界里的安迷修在雷狮脑子里转来转去,转得雷狮心烦。


“就普通的白衬衫黑裤子吧。”


“这个可以么?”安莉洁反问。


“方便嘛,多的班费给他买两把好点的剑吧。”雷狮揉了把头发,将挂在椅背上的书包往背上一甩,“安迷修,回家了。”


男孩们的背影消失在教室门口,安莉洁转头问凯莉:“真的没问题么?”


“雷狮都发话了,安迷修能有什么问题。”凯莉笑眯眯地回答。



 

体育课自然被占用来排练舞台剧,服装的事情交给了靠谱的卡米尔,很快就全部置办完成。


雷狮手里拿着的是道具的雷神之锤,用泡沫做的,拿在手里看着大,轻飘飘的没点实感。


雷狮不甚满意地扛着自己的锤子,教室的桌子都被推到后面,地面上乱糟糟地堆着衣服的边角料,雷狮干脆蹲在一张靠墙的课桌上。


安迷修换完衣服出来的时候围观的女孩子们发出一声惊呼,直接将神游的雷狮拉回现实。


“哇,看上去真的人模人样诶。”


“雷狮的主意不错啊,这可比铠甲看上去帅多了。”


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安迷修几乎是双手高举投降般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环视四周,很快就找到了角落的雷狮。


“雷狮。”


安迷修穿着雷狮为他所选的白衬衫黑裤子走来,就像那个曾经无数次坏他好事的骑士一般,同样的眉眼,甚至是同样的灵魂。


那一刻在雷狮眼里,所有的喧嚣都被虚化模糊了,他只看得见安迷修一个人,笑着,怀抱着他曾经从未遇见过的温柔,向他走来。


那样的安迷修不该拿着剑,雷狮有些迷糊地想着,他该捧着玫瑰,最好是白色的,衬着他的眼睛,大概会漂亮得不得了吧。


“雷狮?”安迷修走近才发现雷狮在走神,他伸手在人眼前一晃,雷狮像是惊醒一般跳下课桌,往凯莉那走去。


“我和凯莉说点事。”雷狮头也不回地说着,也不管身后的人听的听不见,他的头发有些长,于是安迷修也就看不到,他有些发红的耳尖。



 

正式演出的时候凯莉采纳了雷狮的建议,给安迷修配了一场拿着白玫瑰的戏。


那段剧情里,为了掩护被雷狮海盗团追杀的双子,安迷修情急之下拿出一捧白玫瑰,用念情诗的方式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雷狮看到这一段剧情看得青筋直跳:“凹凸大赛哪来的白玫瑰,还有为了转移注意力念情诗是什么鬼?”


但凯莉毫不退让:“拿玫瑰是你的主意,怎么用是我的事,你怎么这么墨迹?和安迷修混久了被同化了,再说你懂什么,这段剧情一定会大受欢迎。”


安迷修适时将欲暴走的雷狮连拖带拉带走,避免了更大的冲突。


而现在,在舞台上,一束追光自上而下打在安迷修和雷狮身上,追光实在是太亮了,于是除了同样境遇的安迷修,雷狮再也看不清其他东西。


“Now at the last gasp of Love's latest breath, When, his pulse failing, Passion speechless lies; When Faith is kneeling by his bed of death, And Innocence is closing up his eyes--”


【现在,他的脉搏就要停止,

爱恋让他一息尚存;

情意在胸,口中无语,

临终的床前伴着忠贞;

那天真无邪最为单纯,

帮他渐渐闭上眼睛;】


安迷修在雷狮面前单膝跪下来,将那束白玫瑰虔诚地捧到他面前,如同捧着他的心,温热的,跳动着的,还爱着这个人的心。


雷狮好像听到了尖叫,但现在他都顾不上了。


“Now, if thou wouldst, when all have given him over, 

  From death to life thou mightst him yet recover.”


【是啊,此时一切已把他抛弃,

此刻万事将他逼入绝境;

只因你不肯出手相救,

否则他就能起死回生.】


雷狮记得自己还曾冷笑着吐槽凯莉找的情诗像是讣告,但当这些诗句被安迷修认认真真地念出来时,就像有了魔力,缠绕着最深沉的爱意,破土而出。


我见过他的眼神,雷狮想。


雷狮想起那是某次他们与安迷修遭遇后,因为情况不便,两方都没有动手,只是日常互相挖苦一番便擦肩而过。


那时候的雷狮仿佛被什么牵引着,转过头,看见了还站在原地的安迷修。


他也是这样的眼神,然而那时候的雷狮却并不懂,不懂骑士的眼神里藏了多少的温柔与爱。


而如今,他单膝跪在他面前,念着爱与死亡的情诗,手捧着白色的玫瑰,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神缱绻而深情。


这个人一点都不会演戏,于是他只能将心里的感情挖出来,血淋淋地放在雷狮面前,佯装成一场意外。


“雷狮!”


那是属于另一个安迷修的声音,时间到了。


如同剧本所写那样,雷狮挥动雷神之锤重重地将白玫瑰击打在地上,粉碎成一场纷扬的雪,紫色的细小电弧在他的指间跳跃,那一刻雷狮感觉自己如同踩空的倒霉旅人,从那个身体中脱出,向下猛然坠落。


狂风吹得他睁不开眼,雷神之锤和元力技能重回到他的身体。


那样的温柔和安宁自然令人眷念,可是雷狮是雷狮海盗团的头子,是叛逆的雷王星三皇子,他天生就属于战争和破坏,无可逃避。


更何况——


雷狮睁开眼睛,便看见了凹凸大赛的世界,而在他即将坠落的那片空地上,有一个人正向着他狂奔而来。


更何况,那份温柔,他总有一天会在属于他的安迷修身上找到。

 






end。

——————————————————

激情摸鱼,摸完继续潜水

2017-10-25 评论-4 热度-135 凹凸世界安雷
 

评论(4)

热度(135)

©宴息 Powered by LOFTER